訓育與輔導
信念及目標

我校極重視訓育輔導工作,採用「全校策動法」及「雙班主任制」,訓輔並重,力臻培育本校學生成為自律守法、盡責友愛、有正確價值觀的良好公民。

策略

本組融合訓育、德育及公民教育為一,安排早會、班主任課、週會及專題講座,向同學灌輸正確價值觀,師生共建井然有序的學習環境,幫助同學循規蹈矩,行為端正。

本組同時設有不同輔導活動,結合正向教育,透過領袖培訓、義工服務及獎勵計劃等不同形式,幫助學生全人發展,鼓勵同學建立自信積極的自我形象,在學業、品德、服務及活動各方面力爭上遊、追求卓越。

三年計劃重點關注事項

培養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自律和勇於承擔責任

加強培育自我管理

強化抗逆力

共建正向關係(關懷、尊重及互助)

 

MAKE POSITIVE

Be a better ME

正向思維 自重自信

活出健康 播種未來

 

本學年我校以「做更好的自己」為主題,總結過去我校實踐正向教育的經驗,繼續深化我們的所得及成果,並結合七好大法(7-WELL Approch),加強推動學生持守正向思維,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鼓勵孩子敢於在學習、社交、發展志趣等方面擁抱挑戰,實踐正向生活。

我們深信正向教育是孩子打好豐盛生活的基礎。本學年,我們專注於從多方面發現孩子的強項和亮點,透過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鍛鍊孩子的品格和能力:

我們鼓勵孩子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從中發掘自己的強項,促進孩子投注熱情參與其中,在過程中學會相信自己、了解自己,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自尊的自我形象;

我們提供準確而有效的回饋,讓孩子知道自身的不足,認清正確的方向,掌握有效方法,並以正向積極的態度再次挑戰,跨越限制,克服大大小小的困難,並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

我們作為同行者,師生共同一起,共建正向和諧的良好關係,在孩子氣餒時適時鼓勵、在孩子困惑時提供友善建議、在孩子需要支持時支援陪伴,正面培育孩子持續成長

學生全人發展及生涯規劃教育項目

我校極重視訓育輔導工作,採用「全校策動法」及「雙班主任制」,訓輔並重,融合訓育、德育及公民教育為一,積極安排並善用各個場合,在早會、班主任課、週會及專題講座,向同學灌輸正確價值觀,力臻培育本校學生成為自律守法、盡責友愛、有正確價值觀的良好公民。我校設有不同輔導活動,結合正向教育,透過領袖培訓、義工服務及獎勵計劃等不同形式的體驗學習,幫助學生全人發展,鼓勵同學建立自信積極的自我形象,在學業、品德、服務及活動各方面力爭上遊、追求卓越。

此外,我校善用不同外間資源,向學生提供適切學習計劃,例如:「成長新動力」(衛生署及教育署合辦)、「香港志願團」、「健康SUN TEEN」、「共建和諧社區服務計劃」等,鼓勵學生盡展才能,服務社區,學懂承擔責任並回饋社會,達致全人發展。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