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感恩
2017-2018年度(下學期)

2018-08-29

2017-2018 台灣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及文化交流團

歷經八年的磨練洗禮,超過八萬分鐘的訓練,八屆畢業學生的共同心願。甲子步操樂團獲邀參加世界行進樂大賽暨第十一屆臺灣國際音樂節,第一次踏上世界賽舞台,與來自世界各國的精英較技。甲子榮獲Junior Division 1 AA First Place,當中激動和喜悅的心情只有參賽學生最能體會,以下是學生心聲。

 

 

5A施孝廉 4A 王金己

 

2018年,台灣世界盃行進樂隊大賽(2018 WAMSB World Championships)看似遙遠,但轉眼間比賽已經完畢。這一屆八十多人的大隊,應該是樂團成立以來最輝煌耀眼的一年,團員來自中一至中六,年齡不同,夢想卻一致。

旅程的第一天,我們真的就像旅客一樣到處遊玩,臉上充滿了好奇,緩和了比賽的緊張心情。第二天,我們與台灣景美女子中學樂團交流,她們讓我見識了世界級行進樂隊的水平。在該校的大草地操場進行表演,廣闊的草地顯出我們聲量多麼單薄,行進步伐也不暢順,我們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在景美女中非常熱情的招待下,我們談天、拍照、交換禮物,認識了的新朋友至今仍有聯絡。

    

第三、四天,我們終於踏上比賽場館的草地。當拿上樂器時,我們的精神瞬間集中,既緊張又激動,緊張是因為第一次踏上世界的舞台,激動皆因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與團員並肩作賽,更不希望留下任何遺憾。在汗水和淚水的背後,我們能成功晉身決賽,取得銀獎。

  

最後感謝所有老師及導師的付出,如果沒有他們事前的預備和行程中的照顧,深信不可能有這次比賽交流團;亦感謝隊員的包容與拼搏,若沒有你們的努力,我們無法踏上這個世界的大舞台。


2018-05-21

本校連續六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

「培養關愛正向校園文化」是本校一直關注的事項,本校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人生態度;聯繫不同的部門,從多方面的途徑向學生灌輸「團隊精神,友愛同儕,用生命影響生命,關愛社會」的訊息;提供機會讓學生實踐協作精神,提高學生的解難能力,懂得如何處理不同處境及相關情緒;推動家校合作,把「關愛」之情及「正向文化」從校園帶入家中,亦從家中帶返校園,進而擴至社會。

本學年,本校透過正向教育樂觀感恩生涯規劃教育及多元活動,讓學生定出學習方向、正向態度、計劃將來、確立目標,提升學生自信心和幸福感,從而建立健康自我形象及積極人生觀;以及賦權學生,培養學生服務社群,訓練學生領導能力,讓學生承擔責任及展示領導力,協力共建團隊精神及歸屬感,以培養學生關愛校園正向文化。本校深感榮幸連續六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

 


 

2018-04-28

健康生活在甲子_2018

本校於4月28日星期六下午2:00至4:30順利舉行「健康生活在甲子」啟動禮暨「健康同樂日」。十分榮幸,得保良局陳黎惠蓮副主席、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空間單位主任翁艷夢女士、香港醫療輔助隊名譽長官趙長成醫生、保良局教育事務部張慧賢顧問等嘉賓親臨本校主禮,並為老師、同學及街坊市民分享健康生活的秘訣。感謝一眾嘉賓蒞臨支持外,還有賴保良局同事,各位老師,家長義工等積極協助,令當日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同樂日活動包羅萬有,包括:攤位遊戲、步操樂團表演、SOUND BAND及舞蹈表演、親子烹飪比賽、健康測試站、啦啦隊表演、創意拍照等。請欣賞當日精彩相片。


2018-04-08~2018-04-12

四月的初春時節,溫暖的氣流已經驅散了香港的寒意,甲子的一百多名師生隨同保良局「攜手共成長」北京交流團共四百多人,帶著南方的熱情飛抵首都北京,展開為期五天的交流活動。


豐台八中師生與甲子留影

 

 

北京給甲子同學的見面禮不單是祖國的幅員遼闊,還有北方的春寒。可是北京豐台區團委的熱情招待,讓大家都熟絡起來。甲子感受到環境好及朋友好,正正是「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甲子的北京交流正式啟航。


豐台八中用歌聲歡迎甲子

儲殷教授的演講令保良局學子獲益良多

保良局致謝儲殷教授

感謝儲殷教授的精彩演講


感謝豐台區團委對甲子的熱情款待


感謝豐台區青聯為甲子無微不至的照顧

 

這幾天,甲子體驗了北京豐台八中的課堂,感受了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並向抗日烈士紀念碑獻花、在蘆溝橋感懷當年的抗日豪情。


不論年級,溫故而知新

新一代的「京港合作」

甲子師生參與升旗儀式

看那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甲子師生參選抗日戰爭紀念館

甲子師生為抗日烈士獻花


參觀蘆溝橋

 

此外,在清華園中漫步,看那百年知識的沉澱,無問西東。入座電影院,看精彩影片。甲子還在晴朗的長空下,登上像一條盤龍的長城,看祖國山河莊麗。當然還有與保良局屬校同學及北京的中學生一起載歌載舞,歡慶這難得的相聚和友誼。


壯觀的居庸關長城
 

甲子好漢
 


鳥巢之下,孵化出新一代的中國夢
 


陳細潔顧問及劉陳小寶顧問到清華大學與保良局師生合照

甲子讚嘆故宮的恢宏與偉大

甲子銀樂響徹京城

甲子舞動京城

詩經朗誦

 

此次交流團能成功舉辦,甲子非常感恩,並衷心感謝保良局陳細潔顧問及劉陳小寶顧問,全心全意促成此次交流團。此外,還要道謝北京豐台團區委及豐台青年聯合會的盛情接待。


甲子學生感恩是次交流團成行
 


甲子與大家分享香港學生的尋夢之旅
 


陳細潔顧問及劉陳小寶顧問
代表保良局致謝北京青聯郭主席


北京的景色壯麗,人情更美,這些都令甲子師生畢生難忘。

陳細潔顧問及劉陳小寶顧問與甲子師生合照
 

陳細潔顧問、劉陳小寶顧問及各位領導與甲子表演學生合照

京港師生共慶攜手共成長北京交流團完滿成功

北京豐台團區委的盛情接待
陳細潔顧問及劉陳小寶顧問與甲子老師合照

2018-04-03

本校於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中再次獲獎

繼去年勇奪冠軍,代表香港遠赴美國密歇根州出席創意思維活動競賽總決賽,本校今年再接再勵,參加這個考驗學生應變與創意能力的創意思維比賽。學生懷著自強不息的精神,沉著應戰,彼此間協力合作,於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中再次獲獎,榮獲長期題(第三組別)亞軍,近三年勇奪一冠兩亞,成績優異。

   

2017-2018年度(上學期)

 

2017-12-31

2017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 甲子連續四年奪金

獲獎後,陳志強指揮對甲子步操樂團的勉勵

恭喜大家再次取得了金獎,大家都辛苦了!

今年的樂曲比較複雜,花式步法也更困難,說實話,這已是專業步操樂團的程度了。對於年資淺的隊員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年資深的隊員亦會感到吃力。

在排練的過程中,少不免有困惑、有爭執,但大家都以團隊為重,摒棄成見,把問題一一化解。訓練和比賽過程比結果重要,得獎只是一剎那,是所有努力的總和。

過程中,大家互相扶持、互相合作、互相支持、互相鼓勵,發揮了每個人的能量,引發團隊的小宇宙,這才是最重要的。有歡笑、有淚水,這才是人生美好的回憶。

比賽過後,2018新開始,中六隊員要準備DSE,其他隊員準備校際音樂節和新樂曲。期望大家繼續努力,為衝出香港而奮鬥。

           

 


 

2017-11-08

傳媒報導本校場地單車隊

除報章(明報和HK01)、體育雜誌(體路)、電視台(TVB體育世界)及電台(商業電台與時並進)外,本校場地單車校隊最新接受了星島日報及成報的專題採訪報導。

>>星島日報<<     >>成報<<


2017-11-01

本校單車隊獲邀電台訪問

本校單車隊成員、教練及負責老師束濟良老師受邀接受商業電台雷霆881節目「與時並進」的訪問,

講述本校單車隊的發展。


2017-08-30

「超新星」光芒綻放 李慧詩星耀甲子

李慧詩夥拍甲子拍攝的微電影「超新星」正式向公眾發佈。李慧詩十分關心香港單車發展,並希望推動單車安全,機緣巧合下,甲子作為全港首支學校場地單車隊,十分榮幸可以參與推動單車發展及單車安全,聯合李慧詩一同完成這支微電影的拍攝。公眾可於本校網頁先睹為快,除了微電影正片,還有拍攝期間的花絮供大家欣賞,一同感受拍攝期間的趣事與挑戰。

        


2017-08-11

承先啟後‧SDU步操結業禮暨頒獎禮暨SDU十週年紀念慶祝會

SDU步操結業禮暨頒獎禮暨SDU十週年紀念慶祝會已於7月11日順利舉行。當日除梁珣高級警司、黃浩翰警司、警隊成員、保良局同事及各家長教師會幹事外,還有助理警務處長 Mr. Duncan McCosh蒞臨本校主禮。當日活動包括:SDU十週年展覽、步操樂團表演、檢閱儀式、SDU頒獎禮、SDU十週年紀念慶祝會及助理警務處長 Mr. Duncan McCosh的分享。慶祝會內播放了SDU過往十年發展的短片,各嘉賓皆欣賞本校SDU的理念及實踐,並鼓勵SDU學員繼續努力。

承先啟後,甲子SDU及老師對過往十年努力有著深深的感受。汗水揮走了,本校SDU將繼續努力,承傳甲等學子的優良傳統,自強不息,邁向下一個光輝十年。

主禮嘉賓助理警務處長 Mr. Duncan McCosh、梁珣高級警司、黃浩翰警司、陳祖光警署警長到校了解本校SDU過往十年發展
 
SDU步操結業禮暨頒獎禮前嘉賓合照  
SDU步操結業禮暨頒獎禮正式開始
由王翠萌校長、束濟良老師、陳祖光警署警長陪同助理警務處長Mr. Duncan McCosh、梁珣高級警司及黃浩翰警司進行檢閱
 
檢閱完畢,步操隊向檢閱官敬禮  
頒發步操結業証書、最佳男女學員及最佳進步獎
「SDU十週年紀念慶祝會」切蛋糕儀式 各嘉賓及家長到台下安座,觀賞SDU十年回顧短片 主禮嘉賓助理警務處長 Mr. Duncan McCosh分享
 

合照

   
 


2017-07-11

 

本校場地單車隊受邀請接受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的體育節目《體育世界》訪問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