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感恩(2018-2019年度)
2018-2019年度

2019-07-11
2019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長期題(第三組別)勇奪亞軍

青少年處於成長階段,多奇思妙想,學校透過不同活動,發掘學生才能,發揮所長,學生能發揮想像並化為現實,呈現大家眼前。
今年,甲子承傳無限創意,在香港賽區取得佳績,並代表香港遠赴美國,勇敢地在八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中綻放璀璨。
即使面對重重挑戰與困難,甲子精神就是他們邁向成功的指引,所有的難關都成為滋養甲子茁壯成長的養分。
實驗室有的是損壞的模型,甲子內在有的是不屈不撓的精神和一絲不苟的執著。那怕失敗多少次,最終都能突破自己,成功衝出國際,不留遺憾。
忘不了,是那半年內為戰勝難題的不眠不休;學會的,是跳出框架的思維及創意;留下的,是那份永不放棄和不畏艱難的傳承—甲子精神。

 


2019-04-30
保良局「攜手共成長」京港兩地中學生伙伴活動

本年度,甲子繼續參與保良局「攜手共成長」京港兩地中學生伙伴活動,懷著滿滿期盼出發。五月的北京,淡陽初夏,乍暖還寒,但北京獨有的魅力讓甲子熱情澎湃。

甲子首先探訪了北京市長陽中學,在雄壯的國歌聲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一陣肅然驅走了早晨的睡眼惺忪。體驗長陽中學的課堂,吸收當地學習氣息;

出席文化講座,學習中國文學的博大精深;與長陽中學的學生相互交流,各展所長。收獲的不止是學識眼界,還有彼此間的情誼。

 

甲子師生登上那重巒疊嶂、連綿起伏的居庸關長城,當上了一回好漢,「雄峻莫夸三峽險,崎嶇疑是五丁穿」的氣魄呈現眼前,不禁慨嘆祖國山河壯麗。

 

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多少繁華在這紫禁城中沉澱,走在故宮的路上,磅礡的建築群震懾人心。儘管古人已不在,但這恢宏的建築群仍訴說著當日的盛世,

甲子置身其中,當以為傲。在國家博物館,感受歷史文物的魅力;在王府井和前門大街,體會老北京的繁華;在798藝術中心,探索創作集結的活力。

 

這五日四夜的交流團得以成功舉行,有賴保良局全力促成,以及相關團體——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及北京市青年聯合會的鼎力協助及熱情款待。

千里之行終有一別,但兩地的年青人的連繫卻會更強,他們必定在中華文化的孕育下,同根同心,茁壯成長。


2018-12-31
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2018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領行者步操樂團

繼2018年7月榮獲世界行進樂大賽暨第十一屆臺灣國際音樂節Junior Division 1 AA First Place後,
甲子步操樂團回歸香港,再次踏上舞台,參戰2018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與全港精英較技。


甲子背負過去四年連續奪金經驗,既屬榮耀,亦屬重擔,
當中喜悅但沉重的心情只有參賽學生最能體會。
今年甲子賽前積極練習,全力備戰,學生懷著自強不息的精神,沉著應戰,互勵互勉,
最終不負眾望,於2018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連續五年奪金,成績令人鼓舞。

     


12度氣温下的備戰

出場前最後一刻的準備

 


獲獎後,校長對甲子步操樂團的勉勵:
恭喜!
是你們不懈努力的成果,同學每個星期六下午準時出席練習, 
午膳自發個人及小組操練... 團隊精神、鬥志、堅持... 讓大家夢想成真。

 


甲子連續五年奪金

 

學生與家長的歡呼聲在東西兩面震響全場
甲子家長親到現場,熱烈支持
 

 

 


2018-12-11
恭賀應屆畢業生黃家寧獲「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贊助者冠名獎學金」

「2018金紫荊女企業家未來領袖獎學金頒獎典禮」已於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圓滿舉行,25名具企業家才能的大專女學生,入選「未來領袖培訓計劃」,獲得高達港幣$100,000的獎學金及接受培訓。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贊助者冠名獎學金」將資助得獎女學生繼續於本地專上學院攻讀不同科目,並按個人特質及志向,為他們提供合適的訓練。慈善基金亦會向受助學生提供課程、工作坊、講座及女企業家交流等,並安排學生接受企業實習訓練。

   

恭喜本校應屆畢業生黃家寧同學獲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頒發2018「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贊助者冠名獎學金」。黃同學在學期間品學兼優,在商科方面亦展現出熱誠和才能,同時積極參與校內校外服務,更是第十六屆「西貢區傑出學生選舉高中組中優勝盃」得獎學生。期望同學的努力能給其他同學借鏡,勇於表現自己,發揮才能。


2018-10-27
西貢區家長教師聯會2018中學巡禮

十月二十七日,西貢區中學巡禮暨甲子開放日隆重舉行。全校上下皆引頸以待,希望將「甲子」最優秀的一面展現給蒞臨參觀的家長及學生。當天中學巡禮由大門SDU步操隊穿著整齊制服以劃一的步伐、嘹亮的口號歡迎開始,「甲子」以正面和樂觀的精神鼓動著每一個人。

 

禮堂簡介會首先有校長致歡迎辭,然後家長及學生透過短片、講解及訪問了解學生豐盛的校園生活。最後合唱團同聲高歌由已故資深作曲家及填詞人——黃霑所創作的「朝前看看看看」,鼓勵大家開拓視野,探索世界、學習欣賞和尊重身邊人和事。

  

 

走過各學科及屬會的專室,學生優異的作品及有趣的活動,吸引著眾人的腳步,在當下與學生的成長共處。
 


最後步操樂團壓軸表演,完美詮釋了「人心齊,泰山移」的精神,表演震撼全場,贏得滿堂的掌聲。祝願步操樂團在12月即將進行的步操樂團公開賽中能勇創佳績,爭取衛冕金獎。夜幕徐徐降臨,而當天家長每一個笑臉,每一個讚賞,都是對甲子的鼓勵及肯定,亦為是次活動建構了完滿的句點。


   

    

 


2018-10-03
25週年慶祝活動

為慶祝學校榮獲保良局傑出學校獎及25周年銀禧校慶,本校於3/10下午舉行蛋糕慶銀禧和銀禧班際彩繪活動。

活動當天,全校師生換上校慶Polo Shirt,SDA在操場砌出「甲子」及「25」字樣,

陽光把熱烈歡愉的顏色塗抹在同學身上,他們臉上展現的笑容令場面更加耀眼。

   

Sound Band為我們演繹出精彩的甲子銀禧主題曲,主題曲更是由同學們親自填詞。

      

激動人心的時刻是由銀樂隊送來的,在各樓層歡騰的人聲下,生日歌響起,迎接本校創立的第二十五個年頭。

 

   

      

表演結束後,校長與全校師生一起享用蛋糕,共慶銀禧,留下滿載祝福和甜蜜的回憶。

   

   

及後有班際彩繪活動,各班分別派出代表同學參與繪畫,

代表同學紛紛發揮其無限潛能,與班主任共同完成親自設計的彩繪畫作。

一支筆刷,一瓶顏料,一個笑容,感染了雖不在場,但透過校園電視台觀看直播的每一個人。

      

      

        

 

 

按此前往觀看<<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慶祝25周年銀禧短片>>

西貢區家長教師聯會2018中學巡禮 25週年慶祝活動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