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感恩
2015-2016年度

2016-06-29

曾泳瑜同學獲得「中銀香港卓越青苗運動員獎」

每一個學生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懷有大大小小的夢想。他們希望成功,渴望並無悔地揮撒著熱情與汗水,學校希望盡可能地守護每一個學生的夢想。曾泳瑜同學令人讚嘆的成績,是對她自己努力的最大肯定。學校或並不能為學生提供一流的設施或教練,我們可以的,是為他們提供世界一流的信念「突破自我、追求卓越」以及無限的支持。

此次曾同學獲得「中銀香港卓越青苗運動員獎」是只限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分會參與,而且所在組別全港名額只有十名,這絕對是一個重量級的榮譽和肯定。甲子非常自豪可以在曾同學的學校所屬上填上「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曾泳瑜同學的成功,甲子與有榮焉。

曾泳瑜同學得獎如下:

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分會主辦,中國銀行(香港)贊助第三組

中銀香港卓越青苗運動員獎

 

中學校際田徑比賽

女子丙組-跳遠

金牌

中學校際田徑比賽

女子丙組-200米賽跑

銀牌

中學校際田徑比賽

女子丙組-4×100接力賽

金牌

保良局屬下中學聯校運動會

女子初級組-跳遠

冠軍

保良局屬下中學聯校運動會

女子初級組-200米

冠軍

保良局屬下中學聯校運動會

女子初級組-4x100米接力

亞軍

保良局屬下中學聯校運動會

女子初級組團體季軍

 

西貢區分齡田徑比賽2015

跳遠

季軍

西貢區分齡田徑比賽2015

200米

亞軍

飛達秋季少年田徑錦標賽2015

跳遠

亞軍

飛達秋季少年田徑錦標賽2015

200米

季軍

香港田徑系列賽2016 - 系列賽二

跳遠(名次賽)

冠軍

香港田徑系列賽2016 - 系列賽二

200米

第22名

香港田徑系列賽2016 - 系列賽三

跳遠(爭標賽)

第9名

香港田徑系列賽2016 - 系列賽三

400米

第25名

香港田徑系列賽2016 - 系列賽三

三級跳(爭標賽)

第5名


2016-06-16

本校連續四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

「培養關愛正向校園文化」是本校一直關注的事項,本校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人生態度;聯繫不同的部
門,從多方面的途徑向學生灌輸「團隊精神,友愛同儕,用生命影響生命,關愛社會」的訊息;提供機會讓學生實踐協作精神,提高學生的
解難能力,懂得如何處理不同處境及相關情緒;推動家校合作,把「關愛」之情及「正向文化」從校園帶入家中,亦從家中帶返校園,進而擴至社會。

本學年,本校透過生涯規劃教育及多元活動,讓學生定出學習方向、計劃將來、確立目標,提升學生自信心,從而建立健康自我形象及積極人生觀;
以及賦權學生,培養學生服務社群,訓練學生領導能力,讓學生承擔責任及展示領導力,協力共建團隊精神及歸屬感,以培養學生關愛校園正向文化。
本校深感榮幸連續四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


2016-03-09

保良局屬下中學聯校運動會 獲得佳績

甲子在今年迎來「保良局屬下中學聯校運動會」,同時今年是奧運年,香港亦推出「喜動全城」計劃,希望藉以作運動推廣。甲子一向以「六育」並重,鼓勵同學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和意志,為將來的人生作準備故此全力響應,精英盡出,誓與友校健兒同場爭輝。當天初中同學踴躍參與,同時學校更支持高中同學,特別是即將離校參加公開考試的中六同學參加比賽。希望透過比賽讓他們了解到奮鬥到最後便可勝利,不僅在田徑場上、考試場上、乃至於人生的比賽上,我們都需要經歷緊張的起步、舉步維艱的中段、興奮瘋狂的衝刺,最後才可以得到幸福甘甜的勝利果實。

整天的比賽都在保良局健兒的汗水和打氣同學的吶喊聲中度過,甲子健兒不負眾望,為甲子、為他們自己爭取到令人振奮的成績,得獎同學名單如下:

- 榮獲女子初級組 團體季軍
- 榮獲男子初級組 團體第五名
- 2C曾泳瑜 榮獲女子初級組跳遠冠軍及200米冠軍
- 2D劉建邦 榮獲男子初級組跳遠冠軍及200米冠軍
- 2C黃芍瑩 榮獲女子初級組400米冠軍
- 2D劉建安 榮獲男子初級組400米亞軍
- 2C曾泳瑜 2C黃芍瑩2D鄧雪盈1C朱凱婷 榮獲女子初級組4x100米接力亞軍
- 6C陸德葆 榮獲女子高級組跳高季軍
- 2D馬顥昆 榮獲男子初級組1500米殿軍
- 4C梁樹南 榮獲男子高級組鉛球殿軍

 


2015-12-22

本校的「甲子尋夢團」榮獲香港青年協會「讚好校園」表揚計劃2015之「讚好校園活動」大獎殊榮。

尋夢不是「口號」,而是要經歷和實踐,才可以令夢想成真。本校成立「甲子尋夢團」,為協助學生早日尋找夢想和人生意義,積極搜羅不同
行業的參觀與體驗機會,包括甲組籃球、航空服務、傳媒製作、醫療謢理、婚嫁及形象設計等二十多個行業。學生有機會親身訪問理想職業
的前線人員,了解行業要求、過來人的成功經驗和為達成理想所付出的努力。

學生參與「甲子尋夢團」後,對理想職業認識更深,明白規劃前路不應見步行步,而是必須把握現在,珍惜求學和其他機會裝備自己。
對未來方向漸見清晰、充滿期盼的他們,無論在處事態度、學業成績和時間運用方面均有顯著進步

   


2016-05-30

百仁齊心盃校際多角度辯論比賽總決賽在2016年5月23日拉開戰幔

百仁齊心盃校際多角度辯論比賽總決賽在2016年5月23日拉開戰幔,四支學校隊伍一路過關斬將,會師決賽,為冠軍的榮譽而戰。在數百名現場觀眾、數千直播觀眾及一眾社會賢達嘉賓面前,展開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雖然甲子抽到最為不利的政府代表,但同學沒有悲觀失意,反而愈挫愈勇,迎難而上。在台上面對對手的重重攻擊,甲子學生見招拆招,不讓對方有可乘之機。同學在台上慷慨發言,可謂字字珠璣,真正做到以理服人。個多小時的比賽在令人窒息的緊張氣氛中完結,各人都鬆一口氣。甲子同學的表現深受嘉賓裁判及現在同學的認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更讚許同學有「小林鄭」風範。

最終亞軍的名次足以令成軍短短三年的同學感到無比驕傲,而且作為保良局屬校中成績最好的學校,同學已可謂勇冠三軍。但曾經觸手可及的冠軍榮譽不應成為同學的遺憾,甲等學子的精神是突破自我、追求卓越,這一次的失之交臂讓同學知道:更好的,還可以追求。

辯論員: 4A梁潔儀、4C黃家寧、5D李昭煒、6C陳靜儀
智囊團: 4A何皆儀、4A鄔思程、4B梁卓軒、4C洪芷洇、4C劉詩婷、4C曾家駿、4C楊宜靜、5A王恩紫
最佳辯論員: 6C陳靜儀

    

    

    


2015-12-05

本校榮獲 2014-2015「香港健康學校獎勵計劃」銅獎

恭賀本校於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與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小學議會及香港特殊學校議會合辦的「香港健康學校獎勵計劃」榮獲銅獎。

 

此計劃為香港首個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認可及達致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
計劃為學校提供一套完備的框架及指引,再通過完善的監察及認證制度協助學校落實發展「健康促進學校」的目標
當中指引包括︰學校健康政策、學校環境、校風/人際關係、社區關係、個人健康技能及健康服務

 

本校將繼續致力讓學生享受愉快的經歷,並且建立有助推動及保障學生的健康狀況的學校架構。
並以全面及全校性的政策去推廣個人、家庭及社區健康, 校內的健康教育課程則與學校的健康服務、環境及校風互相配合, 共同為下一代建設健康成長環境。

 


2015-09-13

本校步操樂團於九月十三日在中環應邀出席「港鐵競步行2015」表演。

今學年步操樂團只進行了數次的定期練習,奇怪的是每次看著他們的排練或演出心裡總有著一份莫明的感動。這群孩子在烈日當空下穿著厚厚的隊服,提著沉重的樂器,毫不膽怯地吹奏、敲打手上的樂器

,但他們從不抱怨,視每次演出為難能可貴的機會,奏出動人的樂章。

是次的港鐵競步日,表演當日有很多不同的團體表演,各種的聲音在耳邊打滾,但孩子們臨危不亂,只管注在自己的表演上,沒有絲毫的混亂,我想這就是他們所累積的經驗的「成果」吧!

而叫我最感動的正正是他們所表現出的那份愛:愛音樂、愛銀樂隊、愛隊友,在他們眼中我只看到投入、「瞓身」,即使汗流滿面仍然堅持,因此我享受陪伴著參著他們的每個演出!加油吧甲子步操樂團!

隨團劉佩琼老師感想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