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感恩
2016-2017年度

2017-06-16

本校連續五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

「培養關愛正向校園文化」是本校一直關注的事項,本校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人生態度;聯繫不同的部門,從多方面的途徑向學生灌輸「團隊精神,友愛同儕,用生命影響生命,關愛社會」的訊息;提供機會讓學生實踐協作精神,提高學生的解難能力,懂得如何處理不同處境及相關情緒;推動家校合作,把「關愛」之情及「正向文化」從校園帶入家中,亦從家中帶返校園,進而擴至社會。

 

本學年,本校透過生涯規劃教育及多元活動,讓學生定出學習方向、計劃將來、確立目標,提升學生自信心,從而建立健康自我形象及積極人生觀;以及賦權學生,培養學生服務社群,訓練學生領導能力,讓學生承擔責任及展示領導力,協力共建團隊精神及歸屬感,以培養學生關愛校園正向文化。本校深感榮幸連續四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

 


2017-06-16

太平洋的彼岸,OM夢開始的地方

 三十年前,太平洋的那一邊燃起了一團創意之火。甲子在七年前殷切地開始拼發自己的創意火花,儘管當中多少遺憾與失意,但我們決不再讓遺憾重來,鍾家華老師與一眾參賽同學一起,爆發出耀眼的光輝,在這一年,我們捧著代表香港的創意之火,跨越最廣闊的太平洋,來到了夢開始的地方。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教育也好,創意也好,人生也好,最重要的「心態」,而對困難與挑戰,你會如何面對?八千多人陌生的環境、世界各地不同的語言、唯一的參賽模型損壞、世界第一的對手......緊張?抱怨?不!甲等學子有的是自強不息的精神;八千多人,是我們舞台的觀眾;世界不同的語言,會為我們吟唱讚歌;模型損壞,那就再做一副;世界第一的對手,那是我們邁向成功的燈塔。

 我們學生在這次比賽中表現出了世界一流的心理質素,他們承受著比預期更多更困難的挑戰,但沒有一絲的慌張失措。反而愈發沉靜與耐心,或許由上飛機的一刻起,這場創意思維的比賽已經開始,每一刻都考驗著學生的應變與創意,學生們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這不是一份需要別人來評分的答卷,這是一份屬於他們自己,成為他們日後人生成長基石的答卷。賽場的比賽只是一道餐後的甜品,聊以作他們日後人生中回味的談資,他們會談及當時如何完成挑戰,彼此間如何合作,和那份成功的喜悅。

懷著興奮的心情於香港國際機場,
 乘坐大韓航空啟程往韓國轉機?轉機? 美國?
家長們一齊來支持我們,
難道他們都十分興奮?
懷著興奮的心情於香港國際機場,
乘坐大韓航空啟程往韓國轉機?轉機? 美國?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但明明是三軍先動,糧草遲到。
在觀衆眼中的開幕禮,感受吃驚的場面。  
  開幕禮八千人大場面的震撼  
看見香港隊代表進場,大家都十分興奮。 與Buddy Team破冰的開始,是成功的第一步。  他們到了熱情的地步,
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
香港代表隊與創意思維比賽創辦人
Dr. Samuel Micklus合照。
甲子也和Dr. Samuel Micklus合照。 各國的參賽隊員十二分喜歡我們香港Creative Festivals的攤位,因為甲子學生大筆揮毫。
成功背後,快樂才能把事情做更好。 Are you ready? We are ready!
我們可以扮Buddy Team去比賽…
小心點,準確點,食粥食飯睇你喇! 話劇和負重互相配合,集氣令大家獲取佳績。 打好基礎,精準部署,
為爭取佳績走出重要一步。
評判了解我們的設計,我們美麗的面具造型。 評判繼續了解我們的輕木設計,為什麼可以爛得這麼靚,同學們一定用了很好的結構。 完成緊張的比賽,放下沉重心頭大石,
我們的步伐同時大了。
今次我們做下主角先,第一行,近距離,嘻嘻。
你估下邊隻杯屬於我們?
你估下邊隻杯屬於我們?
當然是最大的一隻。
不同地區代表都聚首一堂,十分熱鬧。
開心過睇演唱會。
 
人多好做事,人高好辦事。
勝利在我手,我們是高手。
回港後,原來大家的皮膚變好了。
何解?

2017-05-24

甲子SDU步操樂團參加上海「中國全國步操樂團公開賽」、「上海國際音樂節」 及文化交流團

暮春時節,天清氣朗,甲子銀樂隊乘東風之便,抵黃浦江畔,展開一段難忘的旅程。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旅程的前三天,甲子銀樂隊參加了包括「中華杯」中國第十一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比賽在內的多項國際表演賽,感受到了主辦單位的熱情招待,更與多國的參賽隊伍深入交流,在黃浦江上凝聚了彼此的友誼。到了第四天,甲子抵達匯賢中學,正式締結為姊妹學校。這一份難得的緣份,當中匯聚了校長、負責老師、同學的不少心血,不足一一為外人道。同時,亦感謝匯賢中學的同工與學生,讓甲子感受到了賓至如歸的親切,還讓我們大開眼界,見識到了不一樣的校園生活。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外灘醉人的夜色仍映在學生的心裡,眾甲子懷著不捨心情踏上歸途。在行裝中多了些許掛念,很多回憶和滿懷的信心。下一次,甲子會走得更遠。

懷著興奮的心情於香港國際機場
乘坐國泰港龍航空啟程往上海
前往復旦大學正大體育館參加“中華杯 ”
中國第十一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比賽
“中華杯”中國第十一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比賽

  “中華杯”中國第十一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比賽  

2017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管樂藝術節
東方明珠廣場表演

 

 

“中華杯”中國第十一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比賽
獲得最高榮譽「示範樂團」獎
2017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管樂藝術節
東方明珠廣場表演

 

2017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管樂藝術節
晚會表演綵排
與藏族和印尼的朋友以音樂跳舞交流,
氣氛相當熱鬧及融洽
 

2017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管樂藝術節
閉幕典禮表演
簽署姊妹學校備忘錄,並互贈校旗以示紀念

黃家寧同學代表學校送上了本校6E班余嘉穎同學
創作的一副寓意為甲子匯賢友好合作的油畫作品
銀樂隊在匯賢中學進行了的表演交流,這場表演令雙方學生們互相觀摩學習

 

甲子和匯賢中學的師生展開了
一場籃球友誼聯賽,現場氣氛熱烈
兩校師生合影留念,學生們互贈禮物及道別,學生們
都深深期盼著下一次的滬港兩地學校的文化交流
 

 

師生們到田子坊、南京步行街及外灘觀賞上海夜景

 

               為我們的努力, 汗水, 勝利, 甲子和明天, 乾杯


2017-01-16

2016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 甲子連續三年奪金

這一年的金獎得來絕不輕鬆,汗水和辛勞比上一次付出得只有更多,但同學在得獎後興奮中更多了一份沉穩和平靜。不知不覺他們當中有許多都是「征戰多年」的老將了,挫折和成功交織著他們的中學生涯,他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他們知道自己會得到甚麼。可以被期待的成功是辛勤和汗水的果實,甜美與否就在乎你付出多少,這份沉甸的獎盃是最適當的回報。獎盃和榮譽都會隨時間慢慢被淡忘,但這份自信和成功的法則會跟隨我們的同學一生,伴隨他們再征服人生中一個又一個的挑戰。

最後,學校對樂隊的賽前操場練習為鄰近街坊所造成的影響深感抱歉,感激溫啟明區議員對銀樂隊的幫助和支持,亦多謝街坊在網上留言支持學生的活動。

多謝眾多家長到場支持

 

 

甲子電視台現場訪問家長

溫啟明區議員到校參觀步操樂團的賽前練習

  


2016-09-02

甲子步操樂團獲邀出席「日本夏日步操樂團節2016」

甲子步操樂團自成立以來,一直受同學及家長的喜愛和支持。憑藉努力及刻苦的訓練,贏得一次又一次的讚譽,更榮獲多次邀請公開表演。在今年暑假更獲JAPAN MARCHING BAND ASSOCIATION(日本步操樂團協會)邀請,成為香港唯一一支受邀到日本表演的隊伍。

甲子在這個旅程中獲益良多,雖然時值暑假,而且長途拔涉、遠渡重洋,但仍得到家長的全力支持,甚至親身到場支持打氣。甲子步操樂團就是在這樣充滿愛的環境中茁壯成長,將來他們一定更加努力,用實力和表現來回饙對他們的支持。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