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及就業部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論語

1 目標

1.1    讓同學瞭解自己個性、能力及興趣,從而訂定人生目標;協助同學得到不同的升學及就業資訊,開闊視野,預備升學及就業,以致終身學習。分析社會形勢及需要,為自己及國家作好準備,成為對社會具責任感的人才。建立同學工作所需的人際、組織及個人技巧,及讓同學瞭解道德行為和價值觀的重要性,回饋社會。

 

1-2 工作目標

1) 中一至中三

(1)  透過提供升學及出路的資料,讓同學拓闊視野,了解社會現狀,以預早作出準備,訂立目標。

(2)  協助同學認識自己,發掘興趣、才能及潛能,為升高中及選科作適當選擇。

(3)  提供適合同學之讀書方法,提升其自學能力,為其終身學習打好基礎。

2) 中四至中六

(1)  提供升學資料及安排講座,讓學生了解各大專院校及學系要求,引導學生按個人興趣及才能,作出抉擇。

(2)  建立一個正確及積極的升學及就業態度。

(3)  提供適合同學之讀書方法及改善其考試技巧。

(4)  提供升學策略及就業資料。

(5)  幫助同學適應從學校生活及投入社會工作之轉變。

(6)  掌握求職及面試技巧。

(7)  認識職業安全及瞭解假期工陷阱。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